星仔走天涯

究极杂食主义者

【云亮】洗衣店里的爱情(百粉点文)

洗衣店老板云x客人亮

少量信白

轻微ooc

“哎呀我说赵云啊,你说说人家亮亮生的这么明眸皓齿的,有那么厉害,当初是怎么看上你的?”大学毕业宴会上,醉的厉害的李白搂着韩信的脖子调侃赵云。赵云和诸葛亮相互看看对方,会心一笑。

“其实吧,这事儿可能还得感谢我妈妈在干活的时候不小心摔伤……”赵云眼神温柔的看着诸葛亮,“其实是这样的……”

…………

“咕噜噜……咕噜噜……”店里的洗衣机不停的滚动着,赵云收好又一波洗好的衣服,百无聊赖的坐在柜台后面复习上课星期学习的竞赛功课。

身为刚刚升入大学的大一狗,赵云因为数学成绩过于优秀而被选出来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的奥林匹克竞赛。但是倒霉如斯,赵云的母亲在看管店面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摔伤了手臂,住进了医院,于是赵云只能苦逼的在周末帮着自己在医院里恩恩爱爱的父母看店。

“请问……这里洗衣服需要多长时间?”忽然,一道清脆的少年音响起。

赵云抬头一看,是一个穿着当地最厉害的高中的校服的男生,生的眉清目秀的,背着个书包,手里还拎着一包衣服。

“水洗还是干洗?”赵云站了起来,“水洗的话今天就能拿到,干洗的话得三天后来拿。”

“水洗……”面前的少年把自己手里的一包衣服递给赵云。

“行,留一下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到时候会打电话给你。”赵云熟练的摸出册子,翻开新的一页。

少年刷刷刷的在纸上写了几笔:“多少钱?”

“不急不急,我们店向来是在取衣服的时候结账。”赵云打开那一包衣服,细心的把它们分成不同的种类。

“嗯……那就麻烦您了……”少年微微颔首,转身出店而去。赵云的眼神紧紧的盯着那道背影,直到对方消失后才缓过神儿来。

“我在想什么呢!怎么会觉得一个男孩子长的好看?”赵云摇了摇头,继续挑拣着衣服,眼光却瞥到了少年留下的信息,“原来叫诸葛亮……吗?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

“呼!终于晾好了!”赵云直起腰来长出了一口气,“啊,该让客人们来拿衣服了。”

赵云挨着顾客信息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大部分人都来取走了自己的衣服,只剩下……那个叫诸葛亮的少年。

赵云望着手里的电话皱了皱眉头:打电话也不接,这小子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不对不对,他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我怎么担心起他来了。说不定就是打算明天再来取呢!哎呀不管了不管了,今天就这样闭店吧。

赵云收拾好了卫生,正打算把卷帘门往下拉。这时,身后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动作。

“实在不好意思!”诸葛亮气喘吁吁的喊道,“我担心手机来电会打乱我做题的思路,就关机了!让您久等了实在对不起。”

“啊,没事的没事的,先进来再说吧。”赵云看着眼前跑的满脸通红的诸葛亮,心中的某个地方蓦然柔软起来。

“谢谢您。”诸葛亮跟着赵云进了店面。赵云拿过一个纸杯给诸葛亮接了一杯水,“先喝口水。”

“嗯……”诸葛亮接过水杯,咕咚咕咚的喝光了一杯水,“真的很感谢您!”

“不不不,别这么客气,我只是个大学生而已,别老是称呼我为您,哈哈。”赵云摆摆手,递过诸葛亮的那包衣服,“话说……你刚刚说的做题,是什么?”

“哦,那个啊,我打算参加今年的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诸葛亮一笑,“今天的题目有点难,多花了点时间解决。”

“嗯?你也是要参加比赛的选手?”赵云有些惊讶的看着诸葛亮,“真巧,我也是!”赵云扬了扬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拿在手里的习题册。

“真的?”诸葛亮抬起头看着赵云,眼里闪着不知名的光,“前辈可以帮我看一道题目吗?”

“嗯,当然没问题。”赵云看着眼前兴奋的孩子,有些宠溺的笑了笑,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诸葛亮快速拿出了自己的习题册,翻到自己不会的那道题目。赵云看着诸葛亮写的工工整整的公式,有些惊讶,一个高中生居然就能解决这么难的题目了!

“你……今年上高几了?”赵云有些惊讶的问道。

“高二了。”

赵云若有所思的看了诸葛亮一眼,便埋头扑进了题目里。

分针嘀嗒嘀嗒的走过一圈又一圈,赵云趴在柜台上奋笔疾书,诸葛亮站在一边认真的看着。转眼间半个小时就过去了。赵云站直身体抻了个懒腰。
“终于做完了!”赵云转过身去看着诸葛亮,却发现诸葛亮激动的满脸通红,一双大眼睛闪着光芒。

“前辈你真厉害!我从来不知道这道题还可以这么解!你能做我的老师吗!”诸葛亮兴奋的抓住了赵云的衣袖。

“嗯……其实我水平也一般,你才上高二就这么厉害,我觉得自己可能教不了你……”赵云犹豫的看着诸葛亮。

“这……这样啊……”诸葛亮眼中的光芒淡了下去,脸上写满了失望,“对不起,是我过于唐突了……”

赵云看着眼前眼眸低垂的人,心中丝丝拉拉的疼了起来。不想看着他这么难过,想要让他开心。

“那个……你别难过。”赵云身体的反应快于大脑,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拉起诸葛亮的手了,“我周末都会在店里,你要是方便的话可以来找我,我们一起做题。对了,我叫赵云,你可以叫我云,或者称呼我的字——子龙。”

赵云现在紧张到爆!看似平静的表面下有着丰富的内心活动:啊啊啊我怎么会这么做!好紧张好紧张!对方可是个男孩子啊!我怎么会……我不会是……喜欢他吧!啊啊啊啊啊!

诸葛亮看着赵云紧紧握着自己的手,再看看赵云爆红的脸颊,心中有了一个模糊的猜测。他的脸上浮现起一抹微笑:“那么子龙前辈,你也可以称呼我为孔明……”诸葛亮

“那么,亲爱的子龙先生……”诸葛亮缓缓的靠近赵云的脸颊,“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砰”的一声,我们的赵云老板……熟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白笑的在地上打滚儿,“所以说赵云你居然是被撩的那一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要笑死了!你怕不是不行吧哈哈哈”

“李白你!”赵云无奈的看着笑进韩信怀里的李白,漂亮的眉头皱了起来,脸上写满了愤慨。

“唉,赵云你要加油啊!争取快点儿把诸葛亮给办了,不能让哥儿几个看热闹是不是?”韩信深深的看了一眼诸葛亮和赵云,抱起李白走掉了,只剩下两人面面相觑的看着对方。

“亮……难道你也以为我不行吗?”赵云委屈巴巴的看着诸葛亮,颇有些大型犬的感觉。

“嗯……貌似确实不太行……”诸葛亮忍俊不禁。

“那么我可爱的小亮亮,今晚就好好满足我吧。让你知道我到底行♂不♂行♂”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