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仔走天涯

究极杂食主义者

【双花】你养花,我养你

原著背景,有私设

ooc轻微

走起

张佳乐最近迷上了养花,养各种各样的花。什么紫罗兰水仙百合腊梅全都一盆一盆的我往家里搬。弄得原先就不是很大的两室一厅的小公寓现在更加拥挤。

“张佳乐前辈……虽然你已经退役了,霸图还是希望你能够继续留下来给我们当技术指导!”张新杰给张佳乐打来了电话。

“哎呀副队,他们不懂我,难道你还不懂我……我现在……想好好在家休息休息,养养花、看看书、保养保养身体。霸图指导这事儿……还是算了吧……”张佳乐一边接着电话一边给阳台上的花花草草浇着水,刘海遮住眼睛,看不清楚表情。

“前辈……您……”张新杰张口还欲再说些什么,就听张佳乐一声尖叫划破天际——

“啊!我擦!疼疼疼……哎副队啊先不跟你聊了啊,我去这花儿扎人怎么这么疼!我先去处理处理啊!挂了挂了……”张佳乐说罢就挂断了电话。

“霸图指导……霸图指导……”张佳乐嘴里嘟囔着走进了洗手间去潦草的冲掉手指上被扎出来的血迹,毫不在乎自己好看的手上留下一道划痕,“就我现在这个样子,还当什么指导呢!”

又过了几天,张佳乐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居然搞了一盆浑身是刺儿的仙人球回家,也不怎么照料其他的花儿了,天天就对着那盆仙人球发呆,张新杰的电话也不接了,门也不出了,饿了就叫外卖,困了就扑进床上睡觉。颓废的向换了一个人似的。

这天,张佳乐吃完了外卖,闲着没事又开始戳那盆仙人球,戳着戳着,张佳乐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忽然,玄关处的门忽然响了一下,紧接着门就被打开了,一个高大的身影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

张佳乐吓得打了个激灵,手一抖,“嗤——”的一声扎到了仙人球上,尖刺划破了皮肉,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

“谁——”张佳乐猛地回头,话音未落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道强行拖拽了起来。

“张佳乐你TM的不要手了!”孙哲平双眼瞪的铜铃般大,怒气冲冲的看着张佳乐。

“艹!老子的手老子自己作主!我爱要不要!管你什么事!你给我滚开!”张佳乐被孙哲平给吼愣了,想都没想就扯开嗓子骂了回去。

“张佳乐你——”孙哲平怒道,“你能不能别再任性了!啊?打你电话你也不接,你知不知道张新杰和韩文清都担心死你了!一声不响的就这么退役了不说,你TM还想要隐居是怎么的!”

“管你毛事啊!孙哲平你怎么管的这么宽啊!我就是退役了!我就是不要手了!你能怎么着我!你以为我想吗!我想吗!像我这种人……”张佳乐骂着骂着眼眶就红了,泪水向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

张佳乐这一哭可吓坏了孙哲平:“乐乐……乐乐你别哭……是我说的过分了,别哭了,别哭了……”孙哲平一把拉过张佳乐,紧紧抱在自己怀里,一只手环着张佳乐的腰,另一只手牵起了张佳乐的左手,那只手上,缠满了绷带……

“我的手废了!我的手废了啊!”张佳乐用另一只手狠狠的捶打着孙哲平的胸膛,“说好的,当初说好的!用我的双手,连着你的份一起努力,拿到一个冠军!现在呢!我再也没法打荣耀了!再也回不去了……”

张佳乐的手,在一个月之前霸图一行人去机场的时候,为了保护一个小女孩儿,被从高空扔下来的一包建筑废料砸伤了……从此,在也不能恢复到原先的水平。张佳乐也因此对外宣布退役,只是隐瞒了原因。

孙哲平听着张佳乐的哭喊声,心里一阵阵的抽疼。他的阳光向上的乐乐,他的尽管拿了四个亚军依然没有放弃的乐乐,他的总是笑着叫“大孙”,无比温和的乐乐……上天怎么这么狠心!毁了他自己的手不够,还要毁上他爱人的手!

“乐乐,乐乐,我的好乐乐,你已经做到了啊,别忘了,你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孙哲平一声声的安慰道,“不要自责,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很努力了……很努力了……乐乐乖,不要哭了,我会心疼的。”

“大孙……呜呜呜……”张佳乐渐渐止住了哭声,但是还在抽噎着,“我……我不知道……自己以后该干什么……该怎么面对大家……我……”

“没事的乐乐,你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你已经做的非常好了。不要再这么逼自己了,好不好?”孙哲平柔声道,“别再这么不爱惜自己的手了,你真是成心想要心疼死我……”孙哲平叹了口气,“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当不了荣耀选手,就去干别的,我们会去,回K市去开个花店,好不好?你那么喜欢花儿,现在终于有时间养了,不也很好吗。”

“大孙……我还是觉得对不起你……”张佳乐抬起头来看着孙哲平,眼睛哭的红红的,看上去还不可怜。

孙哲平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把张佳乐拉到洗手间里,替他小心翼翼的冲洗掉右手上的血迹,又轻柔的给他包扎好。然后揽着人坐到了沙发上,牢牢地把人箍在怀里。

“张佳乐,你给我记住了。你,没有对不起我,也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你是我的骄傲!是我孙哲平一辈子的骄傲!”孙哲平低头吻上了张佳乐的唇,“跟我走吧……我知道你放不下荣耀,职业选手当不了,还可以打网游啊。你看我,网游里照样可以虐菜!”

“嗯……”张佳乐窝在孙哲平怀里,渐渐的也就释然了。是啊,自己在纠结什么呢!职业选手当不成,还可以玩网游。自己还有恋人,有家人,有朋友,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呢。

“谢谢你,大孙……”张佳乐把头埋到孙哲平怀里,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红红的脸。

又过了几天,在K市的某个街头,出现了一家新开的花店。店主人是个一头火红长发的年轻男子。皮肤白皙五官俊俏。还常会有一个面相很凶但实际蛮好相处的男子来店中打打下手。店中摆着一盆又一盆好看的花儿,惊艳的让人流连忘返。尤其是那一簇又一簇火红火红的玫瑰,开的热烈、开的豪放,仿佛在昭试着,两个人之间美好的爱情……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